统一思想聚共识 学习研讨求实效——师范学院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
2021-12-14 11:39 熊金梅  师范学院

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指导思想,转变教学观念,明确工作思路,近期,我院认真组织开展了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。

126日下午,学院召开“办学思想大讨论”动员大会,全体教职工学习《荆楚理工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》,学院对开展大讨论活动进行详细部署,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学习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,统一思想,提高认识,强化责任担当,提振精神士气,为下一步开展好工作明确目标方向。

1213日下午,学院全体教职工分为三个小组,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。围绕办学思想大讨论主题,聚焦“审核评估”、学校党代会精神、“十四五”规划等,结合学院实际,针对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短板进行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。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,从办学体制机制、人才培养、师资队伍建设、学科专业建设、职称评聘等方面,提出意见和建议。大家纷纷表示,作为办学历史悠久,社会声誉良好的师范专业,既要总结过去的办学经验,也要善于凝练师范特色,弘扬师范文化,以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为契机,群策群力,团结一心,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荆楚理工学院师范教育品牌。

研讨会强调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是“对标高质量发展,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瓶颈问题”的必由之路,“带着学习去讨论,带着问题去讨论,是高质量开展好办学思想大讨论的根本要求,让办学思想大讨论成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加油站。

关闭窗口

主办单位:荆楚理工学院宣传部
技术维护:党委宣传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