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辅导报告
2022-01-06 19:01 文/曾珍 图/王秋菊  宣传部

15日,我校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辅导报告会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举行,特邀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友玉研究员、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李祖超教授作辅导报告。党委书记王学民主持报告会,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。

李友玉研究员以《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新变化与迎评策略》为题,根据自己多年从事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经验,结合其他高校审核评估实际案例,详尽分析解读了“五位一体”的审核评估制度、新一轮审核评估的17个变化和5个特点以及迎评策略,为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宝贵经验。

李祖超教授以《正道精术新要素 转型发力强荆楚》为题,结合我校实际,阐释了高等教育发展规律、高校发展的基本要素、高校转型发展的着力点、从新增硕士授权单位看提升科研能力的重要性、地方高校科研难在何处,强调要通过科研先行增强实力,促进学校转型升级。

王学民代表学校感谢两位专家对我校的关心、支持和帮助。他指出,两位专家为此次辅导报告作了精心准备,报告针对性、指导性强。李友玉研究员从思想上、理论上、实践上为我校开展审核评估提供了重要指导,李祖超教授为我校发展科研工作厘清了思路、指明了努力方向。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办学思想大讨论为契机,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,全面实施学校“十四五”规划,研究切实可行的方案办法,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,将办学思想大讨论成果转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,落实“审核评估”和“达标申硕”目标任务,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。

学校中层干部(含组织员),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、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,各学院学科建设、专业建设负责人,科研团队、教学团队负责人,教研办主任,教研室主任参加报告会。(审稿:王春光)

关闭窗口

主办单位:荆楚理工学院宣传部
技术维护:党委宣传部